RORO珞

起死回生。

【后记】献给你们的世界之歌

最初写下这个故事的时候,大概只是想找一个地方逃避片刻真实。

 

开始写这个故事的时候,我处在考研最茫然的时期。退路已经堵死,前路一片黑暗,看不到光的时候。在我写这个故事的时候,星星一点一点在我的世界里亮起。等到如今恍然回首,入眼已是漫天闪烁的星群。

我真的很感谢JOJO的奇妙冒险。

 

我写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故事。回过头来看的时候觉得确实如此。我想它应该是很自我主义的一个故事。我对这个故事抱有了太多的私心。因此我并不强求每一个人都会喜欢它。但无论如何,希望你如果看完了它,你此刻是感到快乐的。

我乘坐在新干线上,看到远方富士山顶的积雪,我听着歌,耳朵和心里反反复复都是那几句温柔的歌词。

何もなかった空に

(在空无一物的天空中)

ぽつんと輝いていた

(倏然亮起的微弱星光)

ありがとうに替わる言葉

(能够代替感谢的那一句话)

ずっと探していたんだ

(如今也在继续寻找)

 

这个故事的正式名是《JOJO的奇妙冒险·世界之歌》。这个故事的核心词是“家人”。

 

我写下这个故事,为我自己写下一首歌。当我写下全文完的时候,是指我完成了这个故事,而不是故事的完结。我写下这个故事,因为我太希望一切冒险不会终结。我想把未来交还到我深深喜欢的那些小孩的手上。接下来也许有晴天,也许有雨天。有夏天也有秋天。在校园的操场上漫步,在图书馆的窗前看天,在纽约街头转角过下一个路口的时候喷泉正好有水涌起,一只鸽子飞上头顶的天空。佛罗里达半岛东岸的海与阿马尔菲海岸的海是连接在一起的。东京开始落雪的时候,开罗仍然阳光烂漫。

这是献给你们的镇魂曲。

 

从今往后一切都会被留在歌声里。顺应着遥远流传的血脉跨越过自由的海洋,承载着钻石星尘的远征续写下战斗潮流的年代记,化作永恒不灭的黄金之风。

 

从今往后世界与你们同在。从今往后歌声永不断绝。

 

 

 

 

李小珞

2022年1月12日

写于东京

评论(34)

热度(41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